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 明志科大可靠度中心訪美 開拓合作關係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8-23

明志科技大學可靠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黃世欽講座教授與研究團隊成員,包括工程學院院長梁晶煒教授、機械系章哲寰教授,以及中央大學機械系黃以玫教授一行,日前共赴美國參訪辛辛那提大學與普渡大學進行研究訪問,開拓雙方合作關係。

明志科大表示,首站前往辛辛那提大學,特別拜訪特聘教授李傑,他為兩岸新製造專家,致力於「工業人工智慧」研究,目前與鴻海集團有密切合作關係;他也為明志科大研究團隊成員分享其研究,針對所從事的產業範例、分析與問題解決方式進行報告、意見交流與經驗心得,兩校皆表達持續雙方研究中心之合作。

此行另一重點為赴普度大學進行研究交流,不僅與航空系主任Tom I-P Shih(石怡平)教授會面,走訪工程學院新任院長蔣濛講座教授,並至機械系拜訪教授Anil Bajaj、Jay Gore,獲得許多寶貴的專業意見。並同時參訪振動與噪音研究實驗室(Herrick Lab),實驗室除了聲學、振動外,也有熱流、3D列印等,參訪過程中,處處可見研究計畫之嚴謹與先進設備,互動交流中也讓合作關係更進一步。

明志科大說,此次與美大學進行學術研究交流,除開拓雙方合作模式,更帶來學生實習領域推展、促成研究合作和實習交換生交流之效益,並與國際先進技術鏈結接軌,對於可靠度研究中心之研發能量有正面極大的提升。(LINK)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