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9 明志科大可靠度中心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共同執行國際合作計畫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8-23
明志科技大學可靠度中心連續兩年與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 UM)共同執行國際合作計畫。馬來亞大學在馬來西亞是排名最高的公立大學,QS世界大學排名中位居第59位、亞洲大學排名第17位,其學術水平廣受世界承認。
明志可靠度研究團隊章哲寰教授與馬來亞大學Ong Hwai Chuan博士進行國際合作計畫,以生質燃料可靠度的議題,開發高效的生質燃料,以減少全球暖化對能源的影響,第一年計畫「利用廚餘用油製作生質能與引擎測試」,將廚餘用油與熱帶生物多樣性原油資源混合,以提高混合生物燃料的質量並實現引擎性能和排放特性研究。第二年以「利用廚餘用油製作生質油與其潤滑特性」為延伸研究,利用混合油以提高混合生物燃料的質量並實現改善各種特性的研究。成果提供交通運輸部門參考,以減少環境污染並提供替代方式來管理廚餘用油的處置。
兩校共同的國際合作計畫,除了已發表學術論文於Processes期刊,也同時帶動校際間教師與學生的交流,對於建立雙方長期合作有極大效益,也對研究中心之研發能量有正面的提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