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 明志科大可靠度中心與美國三一學院共同執行AI旋轉機械 國際合作計畫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8-23
明志科大可靠度中心之轉子智能預診團隊於2020年與美國康乃狄克州三一學院電機系(Trinity College, USA)甯太康教授共同執行旋轉機械國際合作計畫,運用人工智能(AI)與大數據平行運算,導入至旋轉機械,以提升機械與石化產業的競爭力。
團隊以物理建模搭配數據驅動,確定物理模型所計算的振動數值與實際運轉所量測的數據存在差異,並運用產線正常運轉數據對物理模型進行修模、驗模以確定部分系統參數,以進行石化產業典型汽機驅動兩段式壓縮機在保養期程的診斷與預診。
本計畫確定軸承參數為物理建模的最重要步驟,甯太康教授於發展信號處理與參數確定(parameter identification,PI)最佳化研究有數十年的經驗,因此本計畫透過雙方的合作,開發本中心的PI研究能力,同時透過此合作計畫達成經驗傳承、技術承接,對研究中心之研發能量有正面的提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