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 以AI技術為本,可靠度中心『轉機預診團隊』儼然成為產業設備維護堅強後盾

ImgDesc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8-23
產能或工安都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機組裡多處裝有感測器,用以監控操作狀態。然而過往透過多點的監控,雖然可以即時的提供示警作用,卻不能防患於未然。本中心團隊具備堅強的轉機專業知識,同時運用AI技術,將轉機的多點監控信號整合,可以即時線上掌握機組的健康狀態,提供維修保養時程的最好安排,並為運轉安全提供安心的保障。
可靠度中心主要針對旋轉機械進行智能預診模組開發、AI演算法分析、適應性法則運算、神經網路、信號處理技術、劣化趨勢研究、瑕疵與失效特徵分析及診斷分類機的建立與驗證。相關研究應用於馬達軸裂、乙烯往復式高壓壓縮機、渦輪葉片式壓縮機的智能法則分析、診斷、預測及管理壓縮機健康狀態,與台塑、南亞、塑化完成多案產學合作,亦與產官學界有多案洽談合作計畫中。
瀏覽數: